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外牆瓷磚脫落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膨拱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貼牆壁瓷磚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貼外牆瓷磚修繕推薦

秦牧:故里的紅頭船  一個人,有時認識一椿事情,需要十分悠長的時間。  關個世紀以前,當我還是一個少年的時候,隨父母僑居于新加坡。那時,每隔若干年,我們就要搬家一次。有一次搬家,新居恰好面對新加坡河。  新加城河,那時密密麻麻靠滿了駁船。輪船到達海面,駁船就把貨物轉載到新加坡河,由苦力把大米、咸雜、瓷器、土產之類的東西擱在肩膀上,搬運上岸,放進岸畔星羅棋布的貨棧之中。  我常常坐在騎樓,觀賞新加坡河的一幅幅生動圖景。中國苦力(那時新加坡還未獨立,仍是英國殖民地,沒有所謂新加坡籍華人)的勞動本領是非常敬人的。他們大抵裸露著上體,在肩上披一塊搭布,手裹持著一把短柄鐵鉤,用這來鉤取貨物,擱到肩上,一百公斤一包的暹羅(泰國)大米,用竹篦籠罩著的中國咸菜、冬菜缸、鹽水、荔枝之類,他們都能夠把它擱在肩上,在一條狹窄的跳板上疾走,上岸的時候,還能夠騰出一只手來,接過工頭發給他們的竹簽(這是在搬運完畢的時候,賴以結算工資的籌碼)。他們一列列走在搖晃的跳板上的時候,構成了一幅異常生動的中國勞動者海外謀生、勤奮辛勞的圖景。  熙熙攘攘的新加坡河上,除了這些熱鬧的勞動場面以外,還有一個奇特的景觀,吸引了我這個異邦少年的注意。那就是有一種船,船頭漆成紅色,并且書上兩顆圓圓的大眼睛。木船本來就有點象浮出水面的魚,書上這么一對眼睛,魚的形象,就更加突出了。聽長輩們說,這叫做“紅頭船”。當昔年海上沒有輸船或者輸船是很少的時候,粵東的居民,就是乘坐這種紅頭船出洋,來到新加坡和東南亞各國的。  三十年代的紅頭船,倒不一定仍然經常來往于祖國和新加坡之間,那大抵是當地居民“仿古法制”,藉以紀念先人,也用來駁運東西的一種產物。  “九一八事變”之后不久,父親破產了,我們一群兄弟姐妹隨他回國。澄海的樟林鎮,就是我們的故鄉。初抵國門,覺得什么事都新鮮,都想接觸,不久,我就把“紅頭船”的事情置之腦后了。  故鄉有許多特別的事物,吸引了我。首先,是當時已經顯得有點破敗的一個內地小鎮,為什么竟有那么多夸耀門第家聲的人家呢?這些第宅,各各大門上掛著“大夫第”、“陜西世家”、“種玉世家”、“穎川世家”之類的牌匾。河邊有一座“天后宮”,香炎鼎盛。照一般狀況,凡是船民、漁民眾多的地方,才有許多人到天后宮去卜回旅程吉兇,禱求風調雨順;為什么這兒也有一座天后宮呢?故鄉并沒有多少船民和漁民呀!還有,這個小鎮里,市街上竟有不少可口的食品在出售,什么肉粽、餅食之類,其制作精美的程度,并不遜于后來我在國內好些大城市里所見到的。小販多極了,各種小食競奇斗巧程度,也是我在許多內陸小鎮里很少見到的。當時我只認為大概是由于這里華僑眾多的緣故,并沒有想到,它是蘊藏著更加深遠的根源的。  我們家附近有一條小河,河面并不很寬。我們常在河中游泳和捕魚。小河里面,不但可以捕到鰻鱺、甲魚、鯽魚、泥蝦,有時還可以捕到一種扁蟹,它的甲殼里蟹黃極多,淹制起來,風味極美。這種小蟹,各地都很少見到。據漁民們說:它只出產在咸水淡水交界的區域,我們有時喝到的河水也有咸味,這就可見,我們家鄉離海很近,有時海水漲潮,是會倒灌進來的。  我們有時會見到一些老頭子,站在河岸上,慨嘆道:“這條河現在比以前窄多了。你們年輕人不知道,從前,聽老輩人說,這河是可以停靠很大很大的船舶的,從這裹真達‘外洋州府’呢!”  少年時期對這樣的言語,聽過也就算了,并沒有怎么引起注意,更談不上尋根究底了!我從青年時代起就離開家鄉,高飛遠走,此后數十年間,再也沒有在家鄉長住過,闊別之后,偶爾回去,也是行色匆匆,從沒久留,對于家鄉的印象,終于象久歷滄桑的照片一樣,斑駁迷離了。  解放后,不斷聽到一些消息,現在潮汕一帶,不斷發掘出一些古代航海的遺物,有一次還發掘出一條大體完整的幾百年前的紅頭船的遺骸,不禁為之神往。想起幾百年前,人們帶著一點寒愴的行李,乘著簡陋的紅頭船,以咸魚、蝦醬、酸菜、腌羅卜送飯,在風浪中飄泊,分別到達當時的安南、暹羅、東印度群島、新加坡、馬來西來的情景,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氣和毅力啊!這些人,也就是東南亞各國地生華人的祖先了。馬六甲那兒的古老的華人墳墓,石碑上的紀年,不但有清初的,也還有明代的呢!  年前,讀了一些史料,又有了新的收獲,知道我的家鄉樟林,原來在汕頭未開埠以前,已經是一個著名的港口了。清初,由于海外貿易的需要,它漸漸崛起,那時它河道寬闊,離海又近,在康熙、雍正、乾壟嘉慶之世,變成了一個熱鬧的城鎮,粵東以至福建許多地方,人們都到這兒集中乘紅頭船出洋。以后,汕頭開埠了,它才逐漸沒落。這些史料使我豁然開朗。那兒為什么有香火鼎盛的天后宮呢!為什么集中了那么多的大戶人家呢?這是歷史的流風余韻!我們少年時代為什么能夠在河裹捉到咸水、淡水交界處才有的小蟹?老年人為什么在河濱停產時發出那樣的感慨?這一來,各種零碎的事象都可以貫串起來了。  1985年我訪問新加坡的時候,看到了童年時代熟悉的新加坡河,河面上已連一條木船的影子也沒有了!因為海上輸船址接卸貨,已經無需經過駁船。這種景象,也使我想起了故鄉的滄桑,世間的事物是多么變動不定啊!澄海,我們那個縣準備在樟林建設一座碑亭,豎立一塊碑記,讓人們知道這個小鎮在華僑史上,航運史上的地們位,也讓遠方的游子回來時憑吊先人的足櫻他們約我給寫了。碑記是這樣的:樟林古港碑記這里矗立著一座古色古香的碑亭,記錄著人間的風云和歷史的滄桑。  樟林現在是一個內陸鄉鎮,然而在歷史上,它曾經是粵東第一大港。早在汕頭開埠之前,清代康熙年間,由于對外貿易的發展和群眾海外移民的需要,澄海的這一濱海村寨,漸漸發展為一個海運港口。那時它帆檣云集,貨棧成行。紅頭船,即一種船頭漆成朱紅色,單桅或雙桅,木材結構的大型帆船,從這里裝載旅客和貨物,乘風破浪,揚帆遠行征,北上直達上海、天津、青島等地,南下出航暹羅、交趾、新加坡諸邦。樟林作為一個繁盛的港口,歷時長達一個世紀以上,那時,它曾被喻為“通洋(www.lz13.cn)總匯之地”“河海交會之墟”。水手和旅人,本著他們的宗教觀念,向之祈福禳禍的風伯府、天后宮等廟宇,就是那個時期在這里陸續建成的。紅頭船的古老遺骸和沉重鐵鏈,解放后瘰被陸續發現,也是這段歷史的一個佐記。  歲月遞嬗,時移勢易,直到十九世紀六十年代,汕頭開埠,蒸汽輸船來往頻繁之后,樟林古港才結束了它作為海運樞紐的地位。潮汕地區最早出現的華僑之鄉,就在這片土地之上。  建立這座碑亭,可以讓人們重溫自己的鄉史;讓南洋各國的華裔旅客,憑吊遺跡,緬念自己當年飄洋過海、艱苦奮斗的先人。  世事盡管滄桑多變,但是因果關系,歷歷可辨。建立這座碑亭,也讓人們有所領會,進而虛心尊重客觀法則,勇于面對現實,開拓未來。 秦牧作品_秦牧散文 秦牧經典語錄語句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分頁:123

不想被嫉妒的唾沫噴到,那就站的再高些  文/小令君  研究生的時候,美女如云的商學院,有個校花級別學姐Z。  她非常美,高挑有氣質,第一天開學典禮的時候,就被做主持人的她一口流利而正宗的英式英語給征服了,當下覺得她簡直是美女與才女結合的典范。  可開學不久,食堂里吃飯教室里課間,總能聽到很多關于Z的閑言碎語。Z是藝術生啦,當年能進北大就是靠她在重慶當官的老爸有錢有權有勢;Z本科成績又不是特別好,能保到這里還不是靠校長喜歡她挺她,關系戶后門戶;Z住單人間啦,我們都是四人間,她肯定跟院長有一腿;Z的眼睛大的離譜,鼻子挺的離譜,怎么可能是天生的啊,肯定是整容的;Z這身材還能當舞蹈團團長,還去參加什么比利時的舞蹈比賽,肯定又是靠關系……  風言風語悉悉索索,多到我都不忍心聽下去。  過了大概大半學期,食堂門口舉行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個人攝影展。  去吃午飯時經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到赫然寫著Z學姐的名字,她美麗的臉,出現在第一張大幅海報上。后面是幾大排她拍的照片,基本是她環游歐洲的記錄片。  這回風言風語可就不再是竊竊私語了,圍著的人群里,清晰地可以聽到各種不屑的聲音,“拍這么一般,也好意思辦個人攝影展?”“還不是靠著和校長關系好,才能辦影展。”  “一天到晚在歐洲玩,還不是仗著自己家里有錢,白富美有什么好嘚瑟的”……  我連照片也沒看完,擠出人群。  說句心里話,照片的主題立意或者特色,并不能夠和其他專業影展相比,但是光從攝影技術本身和后期效果來看,絕對算是在中上水平。  吃飯的時候心情不是很美麗,吃完回去的路上路過瑜伽房,里面有很動感的音樂傳出來,瞥見里面幾個身影在跳街舞,停下腳步看了眼。領頭的是Z學姐。她穿著紅色的緊身上衣和黑色的寬腿褲,豎著高高的馬尾,帥氣逼人,她一邊喊著提示的話語,一邊賣力地跳著。  她的動作是所有人當中最到位,也是最拼命的,終于在做一個單手撐地旋轉的動作時,她手一軟沒撐住,重重摔在地上。  Z學姐疼地蜷曲起來,女孩子們慌忙圍上前去,我在外面也能看到鏡子里她臉上痛苦的表情。過了一會兒,她擺擺手說:“沒事沒事,估計是沒吃飯,有點虛,你們繼續繼續,我去歇會兒,一會兒就好。”  其中一個女孩一臉心疼又嗔怪,“Z你別再那么拼命好不好!你身上傷夠多的了!每次吃力還不討好!還要被別人說是靠關系拿的獎!真是氣死人!”  她笑笑,平靜地說:“管人家怎么說干嘛,自己做的更好點就行了。”  我隔著一扇玻璃門,看到她的汗珠沾濕了頭發,黏在臉上,沒有化妝的臉清水芙蓉般的美麗,手上到處都是傷痕和紗布。  我看到她深呼吸,吁一口氣,揉著手腕,對著鏡子微笑。  我也跟著笑了。  后來一學期,聽說Z學姐拿了全國高校舞蹈冠軍。她把影展辦去了北京,上海,香港,她依舊是很多雜志和媒體的寵兒,但是對她的形容不再是“北大美女”,而是“攝影師”。閑言碎語依舊多,“喲,家族勢力都擴展到海峽對岸了! ”  再后來,她的畢業論文拿了優秀畢業論文,在我們這個連普通畢業都人人自危的學院,拿到優秀畢業論文,簡直是可以拿去敲鑼打鼓大擺三天流水席。閑言碎語仍然有,“長得漂亮就是好啊,人家不怎么上課論文都能拿優秀,我們累死累活都還擔心畢不了業。”  但是少了,因為這篇從選題到研究方法到論證論據到結論都完美到令人驚嘆的論文,就掛在學校圖書館主頁人人可以看到的地方。  再后來,她去了香港最好的投行工作,閑言碎語還是有,“她不是衍生品課才70分嗎?這樣都能去投行?長得漂亮又有關系吧!聽說他男朋友是個香港的有錢人呢!”  但是比以前更少了,因為學校的新聞里赫然寫著“同時獲得××等八所頂尖投行券商offer的Z同學,為大家進行就業指導講座”,男朋友再有錢,也不能管了八所世界各地的投行吧?  Z學姐去了香港后,我們卻因為互相關注了微博和微信,開始熟悉起來。  我知道她每天工作到半夜,甚至幾次就直接睡在辦公室的沙發;我知道她每個周末都一定去各地采風學習攝影;我知道她還成立了自己的攝影工作室,專門記錄美麗的姑娘和美好的生活;我知道她還學吉他,練弗朗明哥舞;我知道她還利用自己的個人影響力創辦了慈善網站;我知道她男朋友不是傳說中的高富帥,只是個很普通的男孩;我知道她每天健身,身材越來越好,再也不是那個有一陣子被嘲笑成肥婆的頹唐樣子;我知道她結婚了,婚禮上笑靨如花滿臉幸福。  Z學姐的名字越來越多的出現在時尚雜志,攝影雜志,名人榜。  直到這個時候,那些閑言碎語似乎才徹底消失了。沒有人再去說她取得的這一些成就,是靠美貌是靠家庭是靠關系是靠男人。  因為他們知道,Z已經站的比他們高太多太多,再多閑言碎語,唾沫星子都已經噴不到她了。  沒有人會對比自己優秀太多的人表示嫉妒與不甘,如果有,只是因為你距離他們還不夠遠,你站的還不夠高。  這是我從Z學姐身上得知的。  每一個稍微出色一些的人身邊都不缺風言風語。因為這個世界上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的扭曲靈魂太多了。  在研究生后來的兩年,我的身上也不缺閑言碎語。Project拿第一說是我去討好教授;比賽拿獎說是我走歪門邪道;拿到好的實習offer說是我走狗屎運;自己創業說是我家里是大款…  我沒有去難過,也沒有去反駁,我只是更加默默地去努力。因為我理解了Z學姐的那句“管他們做什么,自己做的更好就好了。”  不要去難過,也不要去反駁。你該做的,是做的更好。  有這樣的聲音,其實比沒有要來的好,起碼說明你比一部分人要優秀了。但同時也警醒著我們, 那是因為我們還不夠好,所以才會有人指指點點。  當你被完全胡編亂造的唾沫星子噴到,而覺得委屈和無辜的時候,不如用指責和無奈的時間,像Z學姐那樣,讓自己爬得更高,笑得更美些吧。  人有嫉妒,有不平,有不服,往往不是因為你做的足夠好了,而正是因為你還不夠好,站的不夠高,不足以讓人抬頭仰望。  你可以試試,當你站在底下需要很使勁抬頭才能仰望到別人時,是噴不出什么唾沫星子的。  噴了,也會掉回到自己臉上。 那些曾經影響我至深的人:你是否嫉妒過一個人 嫉妒是人生的毒藥 嫉妒是咬噬心靈的一條蛇,要你性命分頁:123

成長感言(一)  感謝生活讓我體驗了生命的精彩,三十年,無怨無悔,即使有狂風暴雨、有艱難困苦、有挫折失敗,那也是一筆珍貴的無價的財富,那是不斷激勵我向前進的動力,讓我學會坦然面對失意,微笑面對失敗。有了這一碗酒墊底,還有什么過不去的坎。生活教會我快樂、充實、積極、寬容、坦蕩、幸福。三十年唯一的遺憾,就是書看少了,字寫少了,快到三十歲時才猛然醒悟,方知自己的淺薄。有遺憾才真實,有遺憾才會有動力。我依舊無怨無悔!  感謝生活!讓我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感謝生活!讓我經歷如此豐富的人生之后依舊能夠保持一顆年輕富有激情的童心!  感謝生活!讓我的三十年人生畫卷精彩厚實。  成長感言(二)  時光的流水潺潺流經我生命中重要而美好的一千多個日子,沖淡了我經歷過的快樂與不快樂,沖淡了我心中那一張張熟悉而陌生的臉,但沉沉的一份份情誼卻慢慢積淀下來,穩穩地壓在我的心上,讓我不再焦灼,不再煩躁,閑時可以靜靜品嘗那些溫馨的甜。  當我有一天忽然發現我不想長大的時候,我好恐慌。我開始瘋狂地留戀純真,瘋狂地拒絕偽裝。我討厭看到大街上步履匆匆的那些偽善的臉。也許每個人都不愿意偽裝本真的自己,可是出于保護自己的本能,我們在長大的同時也會為自己戴上一層一層的假面具,為什么呢?沒有為什么!誰也不會懂!突然想到黛玉,“質本潔來還潔去”――或許太高尚了吧。  我奔跑在大街上,從那些令人作嘔的假面具間瘋狂地尋找一張讓我感到溫暖的臉,可我尋找了幾千年,也沒有找到我想要的繁花似錦和地老天荒。只有心底那一千多個日子里埋下的溫暖的種子在慢慢發芽、靜靜等候。  形形色色的紅男綠女群魔亂舞嚇壞了我,閃耀的霓虹刺傷了我的雙眼,巨大的廣告氣球阻擋了我的視線。悲哀從心底生起,所謂魔由心生,我踉蹌回到屬于我的地方。一個不想長大的人被迫著長大,在不可遏制的成長過程中,總有一絲痛苦。時光的洪流將我席卷,在時光的罅隙中再也找不到永恒。十八歲――站在成熟的邊緣――讓我再不相信永遠,卻相信一定可以在夢中找到明天。  風沿著墻角奔跑,一路的香樟樹,一路的笙歌,春深似海。浸泡在物欲的世界,我的信仰在哪里?明天――哀傷并激情著!當我孤獨的時候覺得整個世界都拋棄了我,但我知道,我還有希望,我還有夢,我還有你們!感謝上蒼讓我們相遇相識。我要感激愛我的人,讓我體驗被呵護被惦念的溫暖;我也要感激我愛的人,讓我感受到關心別人的幸福樂趣。最需要你的人不是能感受到你在的人,而是能感受到你不在了的人。我會珍惜上天賜給我的一切緣起緣滅。  其實朋友之間最珍貴的莫過于共同的經歷和記憶,那些點點滴滴都深深淺淺地銘刻在我的心中。在一起的時候常常不在意,分開以后卻倍感珍貴。我們有過幾多歡笑、幾多淚水,幾分激情、幾分頹廢,一場游戲一場夢、幾分傷心幾分癡。我們快樂過、悲傷過,一樣一樣都被珍藏在我心中那個世外桃源般的角落,它們在那里生根發芽,然后帶給我一秋的果實。生活總有太多的如意與不如意,(www.lz13.cn)我們都不需回避,因為我們應該珍惜生活贈予我們的點點滴滴。收藏點滴,等到我們垂垂老去,還會比別人多一份烙著年輕印記的財富,彼此多一份難舍的甜蜜回憶!梁朝偉,林韋君,蕭亞軒,李煜,李清照,李商隱,NOKIA,理查德?克萊德曼,百年孤獨,宋詞,……三年來,喜歡上許多東西,遺忘了許多東西。好像在海邊揀貝殼,撿滿了一筐,看到更漂亮的,唯有丟棄一些陳舊的罷了。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太敏感、易傷感、想得太多,但我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今天的不快明天就可以忘掉,開開心心過新的一天。我的夢想是可以和一位志同道合的投緣的人像古時隱士一般尋找一個靜謐安寧的地方修行,賞玩琴棋書畫古玩玉器,那將是多么愜意愉快的生活。在沒有更好的人選之前,我想和她一起去。我喜歡修行的地方――廟宇、道觀、教堂――有一種避世的感覺――那種莊重感好像看透人的靈魂,讓我全身心投入,周身得到凈化,洗去了心中所有雜念和戀戀不舍的身外之物,找回最初的人性和自己。我佛慈悲,眷顧我,讓我在物欲橫流的今天有這份內心最真的寧靜。  長大吧,我不再懼怕成長,畢竟在所難免,就讓它快些來吧,我們終究有一天會成熟,像熟了的果子掛在枝頭。誘人,不是嗎?  當我們不能再撒嬌了的時候,當我們不能再隨心所欲為所欲為的時候,當我們抱著寶寶聽他們呀呀學語的時候,當我們細數父母頭上的白發潸然淚下的時候,我們成熟的季節就終于來臨了。到那時候,我們等待的冰雪都消融了吧,我們等待的花兒都盛開了吧!等我們漸漸把風景都看透,就去看看那細水長流吧。  時間可以驗證一切,她證明一切承諾,拆穿一切謊言。好多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那些念念不忘中被遺忘了。我們都長大了,我們都要分別了。高中畢業就真的各奔東西了,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相見時還能不能道一聲:你好嗎?認識你真的很好!  越開心就越傷感,越笑就越想流淚。這就是高中畢業擁有最真切的感覺吧。我希望改變,卻又那么深切地害怕改變。我渴望獨自生活,卻又那么深切地害怕離開。因為我害怕不但不能久而彌香,反而要面對“物是人非”的結局。  記下這點點滴滴,用心珍藏,直到有一天,我們可以有資本對著天空大聲喊:我們曾經這樣美好過!朋友,在落英繽紛的季節,在你抬頭低頭的笑容間,我的淚水滑過,珍重,我在心中輕聲道。  成長感言(三)  長大了,心疲了。想想自己,感悟頗深啊!從自己的言行,外表,舉止,仔細的看看自己!一個正面的審視,發現自己變了!但自己變了說明的是什么呢?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別看我們頭發拉了、燙了、染了;衣服會更亮更多、更貴、同時薄了,我們已不在習慣那又厚又笨的棉鞋,那又厚又笨的棉褲,那又厚又笨的棉襖,替而代之的是輕便卻溫暖舒適的名牌羽絨服,保暖內衣……因為那是社會進步的推動。潮流……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盡管我們上網、打架、曠課、早戀。因為從這些事情當中,我們學會的是如何在社會上混下去。不懂電腦知識,不會玩電腦,我們能混嗎?不談戀愛,我們怎樣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我們長大了,都不是壞孩子,雖然我們貪玩愛狂,卻也知道為人要正直,做事要光明,講義氣,負責任。我們都不是壞孩子,盡管上課跑神,也還是會乖乖走進考場。因為我們還有制度呢。我們還是會聽話的。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我們也知道前途重要,如果我們放棄學業,也是因為明了心不靜、學不好、錢花了、不得好。沒人知道我們所受的煎熬,沒人清楚我們內心的呼喚。所以我們學會了偽裝在別人前面,我們嘻嘻笑佯裝自己快樂的要死掉。誰了解,墻壁下他只留背影的孤獨,角落里她回憶時痛苦的淚珠,抹點粉、埋下的是疲倦。這樣的日子表面上很浪漫卻早已讓我們心生厭倦。我們都不是壞孩子,因為我們也有沒人分擔的苦。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我們也想學習好,都是也想會心地笑,我們也想追求純真的夢想。我們受過太多的傷,因此我們學會了偽裝,裝冷酷、裝快樂、裝自大、裝成熟,我們想要保護自己不再受傷。我們都不是壞孩子,請不要一莫需有的罪名給我們扣上“問題少年”的帽子。我們只是在給你們做陪襯,襯托你們的賢靜、穩重。  我們長大了,回顧過去,遠望將來,明天的路依舊在,我們依舊大踏步著前進,因為我們有夢想,有期盼,我們也會努力生活。 愛的感言 個人工作感言 戀愛一周年感言分頁:123


桃園地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
【新竹瓷磚翻修售後服務好】 新竹貼外牆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修補推薦

arrow
arrow

    t60dq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